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

使用libqrencode生成二维码

libqrencode用于生成QR code格式的二维码,其用C编写。相比ZXing支持一维、二维和多种编码格式,libqrencode功能更简单,只针对最常见的QR code,只能用于编码。

libqrencode提供的接口在源码qrencode.h文件中有详细说明,除了编程接口,libqrencode还提供了一个现成的程序用于生成二维码。安装libqrencode后,源码目录下生成qrencode,其用法如下:
./qrencode -s 5 -o bangerlee.png bangerlee.blogspot.com

以上命令将字符串 "bangerlee.blogspot.com" 编码为QR code二维码,其中 -s 指示二维码上黑白小块的大小(单位为像素),-o 指示生成的二维码图像文件名称。

libqrencode支持对中文进行编码。












Have fun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